The Next Big Thing 大團誕生(六年回顧場)- 1/22



 

2016 第七屆大團誕生

誰的少男少女時代
談誰的困惑誰的愛
以什麼節奏與姿態
要用力回應這世代

六年精選 十團再現

1/22(五)

Instinct Of Sight ( HK)
10644108_581444685294636_6470072396049651192_o.jpg


香港重型樂團 Instinct Of Sight 成立於2014年春天。樂團名稱意思「傳達畫面,喚起共鳴」。音樂響起之際,每個人腦海中出現的畫面都不盡相同,這就是音樂所製造的本能化學作用,也是我們的創作框架之一。另外亦是自我的警醒語,提醒我們要時刻忠於眼見、敢於向現狀提出疑問。

不同階段的情緒醞釀我們不同時期的創作,面對矛盾的逆境,樂團將哀號、絕望與勵志同時投射在音樂上,因為他們相信脆弱與堅強是同義詞,儘管城市日漸潰爛在我們目下歷歷,我們仍然選擇在蠶食中憧憬。在介乎於生活以下,生存以上的環境,讓我們的音樂充滿懸念與矛盾,窒息感變成我們存在的鐵證,而積極變成我們維護生命的方式。
Instinct of Sight 的音樂有重型的撕裂,也有清聲的抑鬱。以不同的人格、不同的吶喊方式最大限地表達我們最真摯的情緒。樂團受 Alternative、Post-Hardcore 及 Djent 等曲風影響,混合了豐富旋律、重型節奏、電子樂、嘶吼唱法等等豐富層次。除積極參與本地與海外大小型演出及音樂節外,樂團在不同比賽也獲得不俗成績。同時推出單曲《過》呼喊堅持、《Crawling》剖析病態世界及內心獨白、《光影》二人“過去現在未來” 等等。創作主體圍繞社會、身邊事、希望為問題引起正視、討論空間和答案。

官方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instinctofsight/

https://hk.streetvoice.com/instinctofsight/

皇后皮箱
皇后皮箱 2015

「皇后皮箱」來自台灣的四人樂團,成立於2008年,目前由卡菈(主唱兼鍵盤手)、阿怪(吉他手)、黑輪(貝斯手)、Zack(鼓手)所組成。

曲風受英美一九六〇 、七〇年代搖滾樂影響,創作中融合 Blues、Motown、R&B、Surf Rock 等風格;大量在歌曲中運用電風琴音色、充滿旋律的貝斯聲線,創造出屬於皇后皮箱的獨特氣息。

他們的音樂創作像是一齣黑色喜劇,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轉折。嘗試在苦悶的生活裡找尋樂趣,用幽默與自嘲的方式,讓嚴肅的事變得輕鬆,有個性不失溫暖。

皇后皮箱為貢寮海洋音樂祭第十一屆「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得主;獲選2011年 StreetVoice 大團誕生系列「年度十大新團」;首張專輯《超時空歌女的快活》獲選 Freshmusic Awards 頒發「年度最佳新團體」;〈人間惆悵客〉獲得第六屆金音創作獎「最佳搖滾單曲」。

棋盤上的空格
團照-esoac

棋盤上的空格(Empty Space On a Chessboard)是一組四人IDM電子音樂影像團體,正式成立於2011年,由 neo.、koko.、if. 以及 tom. 共同組成,現場表演以大型影像投影並結合音樂演出為主。他們的音樂,擅用許多冷冽的電子合成訊號排列鋪陳,結合時而飄渺、時而猛烈的Bass與吉他,彈奏出峰層迴盪堆砌而成的氛圍。這過程時而寧靜安詳,時而扭曲衝突,仿佛經歷了一部由大衛.芬奇所執導的電影。

隨性 Random團照-Random1

Random隨性樂團成立於2005年底,融合了龐克、金屬、Funk等元素,以台語為主的創作路線在獨立音樂圈中風格鮮明。而主唱蛋糕充滿爆發力的怒吼、鼓手奔馳帶勁的敲擊、吉他手獨特的編曲與彈奏技巧,以及貝斯手在舞台上滿場飛的表演風格,每每煽動現場觀眾無法按奈的身體狂躁,不禁隨之群體騷動,看過的樂迷都對那強大熱情的現場氣氛留下深刻印象。 2012年發行了單曲《心內的歌》、《夢中世界》,並拿下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最高榮譽 「海洋獨立大賞」,自此奠定Random隨性樂團在獨立樂團圈中的地位。2013年發行首張專輯《人生路途》,並受邀參加北京迷笛音樂節及日本SUMMER SONIC等國外大型音樂祭演出。

睽違兩年,Random隨性樂團帶來全新專輯《良禽》,除了一貫以台語為主的創作,經過時光洗練而顯得更加成熟的創作思考與編曲風格,為歌曲注入了更多力量與情緒,展現強力回歸的企圖心。

Flux團照-Flux

電聲英搖樂團Flux,2013年海洋音樂祭海洋之星

沉迷於令人搖擺舞動的電子節拍,Flux將電子舞曲及搖滾音樂融合,成團之初便下定決心:『要做出一系列讓人跳舞的音樂,要讓他們的音樂變成你的舞池!』

Flux帶有流動(Flowing)意義的團名,說明了Flux音樂中讓人不停搖擺的跳舞元素。

他們的音樂有極具個性的電子鼓拍及電子合成聲響彈奏令人無法自拔的旋律;乍然而出吉他刷弦襯底及復古的吉他推弦獨奏,強烈標示Flux電子又不失搖滾精神的創作性格。

2013年海洋音樂祭中獲得海洋之星,2014年發行首張錄音室作品《Too Young To Die》,更擔任澳洲電子樂團 Cut Copy 來台演出中的開場樂團,並發行兩支MV作品《Too Young To Die》、《傑森史塔森》,嘗試跑車飛馳及煙火爆破場面,更上山下海嘗試高空彈跳及螢幕裸奔,還沒有聽過他們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fluxtw
《Too Young To Die》MV:http://youtu.be/tVwKQhy1AAk
《傑森史塔森》MV:http://youtu.be/h18K_JnUi4Q

主辦單位:若谷股份有限公司
演出場地:永豐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
演出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演出日期:2016-01-22(五)
開放入場:18:30
演出開始:19:00
演出票價:200元
注意事項:※全區搖滾站票
※預售一經完售即不開放現場票
開放售票:2015/12/30(三) 12:00準時開賣;預售日至演出前一日止
網路購票:https://www.indievox.com/legacy/event-post/17710
實體購票: 7-11 ibon(iNDIEVOX獨立音樂網)
HOT NEWS
合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