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ext Big Thing 大團誕生(年度十大宣誓場下)

開啟大團第八年
我們用美好十團

不依靠單一標準
多奉上幾個期待

旋轉跳躍睜開眼
一座小獎迎新年

崩口碗(HK)

因為 2012 年一場集會,崩口碗四人在政府總部外相遇。 因為生某些事、某些人的氣而聚在一起,故此繼續以令人生氣的事情為題寫歌。
歌曲不易入口,也令對政治敏感的聽眾躲著也中槍。

「他們崩口人忌崩口碗,是他們自己身有屎,我們怎能顧慮太多?」結他手如是說。
崩口碗一名因此而來,歡迎所有心中有鬼的崩口人對號入座。
四年人事幾番新,經歷過多次成員變動,不同時期的元素擦出不同味道的火花,正是今天崩口碗多變的音樂風格。

成員各人喜歡的音樂類型完全不同,鼓手喜歡前衛搖滾、貝斯手喜歡後搖、結他手喜歡實驗音樂、主音喜歡硬蕊、金屬。天南地北,摸不著邊卻又互補不足,黏合成一幅貌似是拼圖的拼圖。

成員:
主音-崙
結他-謙
貝斯-禎
鼓手-羊

椅子 Chairs' 


「椅子」是發跡於台中的獨立民謠(Indie folk)樂團,發跡於台中的獨立民謠(Indie folk)樂團,實驗民謠、搖滾與各種樂風的胡亂組合,突破聽覺的窠臼。椅子是最貼近生活的事物:人們習以為常、卻不可或缺。我們透過創作訴說小人物的日常、彼此交織的生命中堆疊出的大故事。
Chairs’ is an indie-folk band from Taichung, Taiwan. Through experimenting and experiencing the possibilities of folk & rock, we aim at telling stories that take place on the land we live.

孔雀眼

2014 年成立於台北,俐落的三人配置,卻同時揉合女聲主唱、合成器、貝斯、吉他和鼓機,前期的孔雀眼承襲了新浪潮不同於後龐克且更為琅琅上口的編曲風格和迷幻浩室的精神;經過兩年創作磨合,孔雀眼甩掉一襲復古音色,編曲風格更愈發接近緩拍電子音樂流派-神游舞曲 (Trip Hop),配合空靈的女聲,給人一種迷離、迷幻的體驗,但卻仍保有鮮明的鼓點和電子音樂編曲,而兩者最終都消融其中。

孔雀眼以貝斯聲線為主軸,吉他如偶然般墜落,配上簡單且重復性高的主唱旋律,試圖以自己的方式勾勒出不同於以往的音樂性。

而選擇以整場不間斷的 Non-Stop 表演方式,是為了一氣呵成地訴說一段風格多變的故事。有著軟弱的表現和放蕩不羈的體現,正如孔雀的雙眼總若有似無的看著世界的變化映在眼中,卻必須以燦爛的方式再次訴說。

孔雀眼於 2015 年發表首張同名迷你專輯,同年入選台灣指標性活動「大團誕生」,樂團更憑著該專輯於台灣金音創作獎入圍「最佳電音專輯」一獎,是台灣廣被推崇的新生代樂團。

他者The Other


2015年成立,以主唱 Xuan 為中心而組成的三人樂團,以木吉他為基底卻雜揉了強烈的電子節奏及流暢的合成聲響,看似矛盾的配器靠著電吉他的迷幻音牆搭起了橋樑,打造了異常順耳的電氣民謠。
搭配簡單直接的咬耳旋律與近乎自溺的歌詞,他者將每一首歌唱成車窗外的風景,在宜人的速度下,帶著聽者們欣賞光影變化,呼應每人心中柔暖的角落。

U.TA屋塔

從兩人迷幻不插電民謠出發,
2013 夏天,U.TA 屋塔樂團抵達了完整的 full band 編制,
曲風在迷幻呢喃與吉他音牆間,
伴隨著來自遠方隧道傳來的低頻碰撞,
繼續在緩飆公路中央,暗光夜行著。

主辦單位:若谷股份有限公司
演出場地:永豐 Legacy Taipei 音樂展演空間
演出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五館
演出日期:2017-01-08(日)
開放入場:18:30
演出開始:19:00
演出票價:預售200元/現場300元
注意事項:※全區搖滾站票
※預售一經完售即不開放現場票
開放售票:2016/​​12/​​9​​(五) 18:00 準時開賣;預售至活動前一日止​
網路購票:https://www.indievox.com/legacy/event-post/19063
實體購票: 7-11 ibon(iNDIEVOX獨立音樂網)
HOT NEWS
合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