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ween YOYO岑寧兒&昊恩【台北場】

 

這是一個一見鍾琴的故事,

初夏的夜晚,YOYO 岑寧兒旅行到台東鐵花村,意外看到昊恩演出,並愛上了他彈的吉他。

 

這是一個相見恨晚的故事,

好多年前,那時候 YOYO 還沒定居在台灣,還沒有發行任何音樂作品,還不知道會有這麼一天,但是她已經會唱「藍色情詩篇」專輯裡每一首歌。

 

第一次見面她送給他自己的第一張專輯,興奮到連自己是誰都沒能介紹清楚。

第二次見面她就邀他一起巡迴,用從來沒做過的編制合唱彼此的歌。

 

昊恩大概還不懂這個高個兒女生打著什麼鬼主意就爽快答應了,

而香港出生的 YOYO 岑寧兒雖然聽不懂昊恩原住民風格的笑話,卻笑得很開心。

 

YOYO 岑寧兒

來自香港的創作女聲 YOYO 岑寧兒,一個自由而溫暖的好聲音。大學畢業後前往北京工作時認識了李宗盛,在他的鼓勵下開始彈吉他和寫歌,作品最初發表在 StreetVoice 上,受到熱烈迴響。2010 年,得到陳奕迅賞識,在其 DUO 演唱會上擔任和聲、並獨唱〈The End of The World〉後,動人歌聲開始為人所知。除了為陳奕迅、林憶蓮、方大同、蔡健雅、容祖兒等天王天后擔任演唱會和音,YOYO 近年也為熱門電影《中國合伙人》、《單身男女 2》獻聲。

 

2014 年 Time Out 雜誌評選為「23 位最具矚目之香港音樂新浪潮」,在世界各地來來回回了 5 個年頭,這一路行吟的軌跡,終於刻成今年初問世的個人首張創作專輯《here》。手工限量版發行首日橫掃全港各地唱片行,上架不到 24 小時即告 Sold Out!奪得當周 HMV 暢銷亞洲唱碟排行榜首位,創下香港唱片市場近年最驚人紀錄。此外 YOYO 也憑此專輯,首度入圍今年第六屆金音創作獎「海外創作音樂獎」肯定。有時如詩⼈恣意吟唱著,有時更像一個說故事的人,她用著獨特的口吻唱出了心裡、眼裡的一切。

https://youtu.be/8Hj1gJcTGvE

昊恩

來自台東南王部落的吳昊恩,出身自卑南族音樂世家--陸森寶家族,與金曲歌王陳建年、知名歌手紀曉君、家家來自同一個家族。血脈中流竄的音樂細胞,讓他從小展露了音樂天份,14 歲受到舅舅陳建年影響開始自學吉他。

 

彈得一手好吉他的昊恩,也有著驚人創作力。2005 年以一首〈蜥蜴〉獲得「台灣原創音樂大獎」原住民組首獎,2006 年和家家合組雙人演唱團體「昊恩家家」,以類藍調創作專輯《Blue in Love》贏得金曲獎最佳重唱組合獎,至今許多歌曲仍是樂迷傳唱經典。昊恩的歌聲渾厚而細緻,爆發力驚人卻收放自如。他的創作單純直率,沒有空泛的詞藻堆疊,沒有誇張的情感耽溺,每一首創作都有它的真實故事,支撐歌曲想傳達的安慰,不帶負擔地溫暖每個靈魂。

 

主辦單位:若谷股份有限公司, 群欣置業股份有限公司武昌分公司
演出場地:Legacy mini @ amba
演出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二段77號5樓
演出日期:2016-01-08(五)
開放入場:19:00
演出開始:20:00
演出票價:預售票500元;現場票700元;身障票250元(僅限iNDIEVOX傳真訂購)全區自由入座
注意事項:
開放售票:
網路購票:http://www.indievox.com/legacymini/event
實體購票:7-11 ibon(iNDIEVOX獨立音樂網)
HOT NEWS
合作品牌